在 Windows 上铸造代币

简介

MEL 是 Mel 公链的「低波动性代币」和链上主要代币,具有内生信任、去中心化等特性,需要利用 CPU 计算并铸造中间代币 ERG,再将 ERG 兑换为 MEL 获得。

特别说明:铸造 ERG 的原理和 BTC、ETC 挖矿的原理有本质上的不同,因此,请尽量表述为铸造而不是挖矿。

环境准备

开始之前

准备一台用于铸币的计算机,这是我的测试机环境(虚拟机):

  • 操作系统:Windows 10 Enterprise LTSC 21H2

  • 内存:4 GiB

  • 处理器:AMD Ryzen 3700X 2-Core

通常较新版本的 Windows 都可以正常铸造 MEL。

如果你的铸币机器在中国大陆,那么建议准备一个 速度较快 的代理或者 VPN,因为在准备铸币环境时需要下载较多海外网站的文件。

安装 Microsoft C++ 生成工具 和 Windows SDK

下载地址:https://aka.ms/vs/16/release/vs_buildtools.exe

下载完成之后,打开下载好的文件,点击继续。

安装完成之后会自动打开,然后点击单个组件。

搜索 MSVC v142 - VS 2019 C++ x64/x86,然后勾选 MSVC v142 - VS 2019 C++ x64/x86 生成工具(最新)

继续搜索 Windows SDK,勾选最新版的 Windows 10 SDK,如果你使用 Windows 11,则勾选下方的 Windows 11 SDK,然后点击右下角的安装。

等待安装完成。

安装 Cargo

打开 https://www.rust-lang.org/learn/get-started,点击如图所示的位置(如果你的系统是 32 bit,则点击左边的按钮)。

打开下载好的文件。

点击回车键,会自动开始安装。

安装完成的截图:

安装 melminter 和 melwalletd

按键盘上的 Windows + R 键,输入 cmd,Windows 键在大多数键盘上是 Ctrl 右边的按键。然后点击回车键打开 cmd。

输入 cargo install --locked melminter melwalletd 并按回车键,会自动开始安装组件,此步骤需要等待的时间较长,请保持耐心。

开始铸币

按键盘上的 Windows + R 键,输入 cmd,然后按回车键打开 cmd。

输入:

melminter --payout <你的钱包地址>

例子:

melminter --payout t19rcw46nfdy3vfwejw1a4qpng3s2km6myevcm5erjk0e2094rg640

输入完成后按回车键就可以开始执行铸币程序了,执行程序后,会提示让你发送 0.1 MEL 到它指定的地址(当作初始的手续费):

发送 0.1 MEL 到铸币地址后,过一会,就可以看到开始铸币了:

附录

参考链接

改动说明

2023-03-03. 优化参考链接。

2023-03-03. 将 Themelio 更名为 Mel。

2022-09-23. 删除多余内容。

2022-09-23. 初稿。

详细信息:https://github.com/ArtoriaShirou/Mel-Personal-Notes/commits/main/教程/在%20Windows%20上铸造代币.md

反馈方式

Telegram: https://ShirouArtoria.t.me/

Twitter: https://twitter.com/ShirouArtoria

email: work@artoriashirou.me

Discord: ArtoriaShirou#4266

官方链接

Mel Twitter: https://twitter.com/melproject_org

Mel Discord: https://discord.gg/usY39nY6vM

Mel Telegram: https://t.me/mel_project

Mel 官网:https://melproject.org/

许可协议

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 许可协议进行许可。要查看该许可协议,可访问 https://creativecommons.org/licenses/by-nc-sa/4.0/ 或者写信到 Creative Commons, PO Box 1866, Mountain View, CA 94042, USA。

免责声明

本文只是个人笔记和想法,不是投资建议。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